羊城晚報訊 記者許琛報道:學生說,“老婆婆是自己不小心摔倒的,我們好心將她送到醫院。”老人說,“我是被他們撞倒的,他們得支付醫葯費和營養費。”近日,一場《扶不扶》的羅生門,又在廣州街頭上演。目前,轄地派出所已對此立案調查。
  學生:
  回頭看到老人摔倒
  出於善意將其扶起
  上周五下午3點多,在廣州越秀區登峰小學讀書的陳俊曦和陳藝濱,放學後結伴走出校門,如往常一樣經過學校旁的麓景西路。
  曦仔說,當時兩人正搭著肩膀邊聊天邊橫過馬路。快要橫過馬路時,濱仔用手推了一下曦仔。曦仔往後退了一小步,站穩後,繼續往前走,想追上濱仔,也推他一下。但上前走了幾步後,曦仔突然感覺有點不對勁,意識到剛纔書包動了一下。由於之前曾被小偷“光顧”了一回,曦仔下意識地想到,“是不是小偷偷了我的東西了?”曦仔回頭一看,卻發現一位老人摔坐在地上。
  熱心的曦仔和濱仔見狀馬上上前,攙扶起老人,走到人行道上,然後沿著人行道的臺階坐下。濱仔還打電話通知了母親。
  老人:
  他們兩個互相推打
  就在前面把我撞倒
  “我趕過來時,老人當時正坐在人行道的邊沿上,我問她感覺怎麼樣,她說,我的腿好痛啊。”濱仔的母親一邊模仿著老人當時撫摸腿的動作一邊向記者描述當時的情景。出於善意,濱仔的媽媽馬上撥打了120。
  但是救護車到達現場後,令人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老人上了救護車,就說是我們把她撞倒的,還撞了好遠。可當時,老婆婆都親口對我們說,她是因為追自己的孫子,不小心摔倒的。況且我們都是背對著她,是不可能撞倒她的,更不要說會撞那麼遠了。我們總不可能轉過身去推她嘛。”曦仔覺得很委屈。
  2日,記者來到省中醫院。摔倒的老人正躺在病床上,被診斷為大腿股骨骨折。老人告訴記者,她姓伍,今年76歲。她說“當時,他們兩個小孩在玩耍,這個推一下,那個推一下。我站在那兒不知道什麼情況,然後就突然有一個人從前面斜斜地撞過來,接著我就整個人摔倒了。”
  老人的兒子也表現得非常憤怒:“小孩子做了錯事可以理解,但要勇於認錯,不能撞了人還說自己是在學雷鋒。”
  曦仔的父親告訴記者:“老人到了醫院後,要求我們賠付醫葯費和出院後幾個月的營養費。”
  現場
  有監控攝像但無法還原
  隨後,記者趕到當時老人摔倒的地方。據目擊者稱,當時是下午三點多,碰巧是學校放學的時間,因此很多學生,都從這位老人的身邊經過。其中就有曦仔和濱仔。至於老人是如何摔倒的,目擊者並沒有告訴記者。
  記者在現場註意到,老人摔倒的地方後面有一家酒店,酒店的屋檐下有一個監控攝像頭。而對面馬路邊,也有一個治安監控。但可惜的是,酒店的攝像頭是壞的,而治安監控因不是高清監控,畫面很模糊,看不清實質性的線索。
  進展
  麓湖派出所已立案調查
  昨日,記者獲悉,這場“扶撞”糾紛現已在麓湖派出所立案,警方也介入調查。截至記者發稿時,糾紛尚未協調好。
  曦仔的父親告訴記者,兩個孩子為了這事,近幾天的學習總是不在狀態,情緒也有些波動。不過他表示,不管如何,希望孩子們不要背負心理包袱,他們扶老人是對的。以後遇到這樣的事情,仍然支持他們這樣做。
  (報料人陽先生,二等獎200元)
  許琛  (原標題:兩小學生扶起坐地老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z79szja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